女帝番犬money

有害生物,接触请小心。
凹凸不忌,基本上吧唧相关的都吃。
想移居瓦干达。

© 女帝番犬money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麻路的「皇帝」

因为最近正好在追番余物语,干脆聊聊我所接触的第一部剧团戏「皇帝」好了。虽说这么多年看下来早已深知剧团多迷作、植田数第一,但是我依然觉得「皇帝」并不是一部駄作。

 这部描述著名暴君尼禄的戏自然也是以俗称植田歌舞伎的华丽歌舞为序曲拉开帷幕的。

 正剧一开始便展现了尼禄的母亲、太后Agrippina的恶行。尼禄的心腹奴隶Sabina因为阻止太后的马车违章驾驶激怒了太后被问罪,为此元老院分成了两派正进行着激烈的争论。此时尼禄登场表示敢惹我老妈死啦死啦的,不顾老师Seneca反对下诛杀令并要亲自处死Sabina。于是本剧的第一个反转来了,原来孝顺又爱民的尼禄不想伤害母亲的感情所以选择私下放走Sabina,并解除了他们一家奴隶的身份。

 奴隶Sabina超可爱!奴隶Sabina超可爱!(重要的事情要说两遍)

 黄金宫某处阳台上,仕女们安慰皇后Octavia、总有一天皇帝会理解并接受她的感情。这时Octavia的前未婚夫Silanus潜入宫殿,向她表达了对尼禄的夺爱之恨以及他婚后无视Octavia的不满;而Octavia则反驳道、尼禄比我老爸勤政爱民多了,就算是战略婚姻我也爱尼禄一辈子。随后尼禄也来看望Octavia并向她表示:虽然妈妈让我们结婚但我并不讨厌你,只是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看待,请原谅我不是妹控啊)。

 一方、尼禄的亲卫队觉得太后Agrippina的作为实在太反人类便策划鸿门宴诛杀太后,却被尼禄察觉并阻止。尼禄的老师兼顾问Seneca苦心规劝尼禄,天无二日、太后不除天理难容啊。听了老师的忠告尼禄出于孝心、决定不假他人之力要手刃亲妈。

 母子相见,太后Agrippina的恋子痴态逼()得尼禄真的痛下杀手,临死前Agrippina请求尼禄原谅一个愚笨的母亲,她认为自己越是被民众所憎恨,就越能承托出尼禄的英明神武。得知母亲居然是为了自己才不惜扮演一个荒淫无道的恶女角色戴上暴虐太后的面具,尼禄感到非常震撼并发誓要向亲妈学习、继承暴君的面具来维护母亲的名声。

 黑尼禄超帅!黑尼禄超帅!(重要的事情要说两遍)

 Octavia察觉到尼禄的真意并向他告白,自己为可以与丈夫共有秘密而感到高兴。另一边Silanus前来忠告Octavia尽快躲起来,自己已经和对尼禄彻底失望的亲卫队联手三日后要推翻暴君的统治,然而Octavia表示自己和尼禄心意相通,决心与其共进退。

 叛军逼近皇城,Sabina一家潜入黄金宫劝尼禄逃走,然而誓要扮演暴君到死的尼禄反请求Sabina帮忙火烧宫殿来成就暴君之名的极致。忠心耿耿的Sabina含泪领命而去。随后Octavia来找尼禄求同生死,说不杀妻算什么暴君,来吧、杀了我成就你暴君的美学!于是尼禄就“等着我马上来”的把“我好高兴”的Octavia绞死了。

 最后,在叛军的重重包围中,举剑自尽的一代暴君尼禄死了(无误),全剧终。

这便是植田老头的尼禄洗白剧,麻路的退团之作「皇帝」的大致故事。如此这般无视史料放飞脑坑的剧情,以及生徒们不畏尴戏全神投入的表演,即使隔了十多年后再看也依然冲击力惊人,这绝对不是駄作两个字就可以简单概括的啊。(呜呼、牧场老板美色误我!


评论
热度 ( 2 )
TOP